close

我~~~~~要~~~~~哭~~~~~了~~~~~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汪汪離家出走了

我~~~~~要~~~~~哭~~~~~了~~~~~
我~~~~~要~~~~~哭~~~~~了~~~~~
我~~~~~要~~~~~哭~~~~~了~~~~~

嗚.............



十個月大的八哥汪汪

會一大清早叫「汪汪」擾我清夢

愛用山東腔講「你好」兩個字

我教牠講「我愛你」就用「哦~~」一聲來敷衍我

愛學我的聲音、學我的語調,甚至會學我誇張的笑聲

也會叫牠鄰居朋友的名字「白弟」或「小小」(台語)

我唱歌時牠也會在一旁哼哼哈哈合著音

我洗澡時牠會在廁所門外守著,不斷叫汪汪

無論多晚,只要牠看到我們還在走動

就會用超高分貝的口哨催促著牠要出來玩


雖說總是愛跟前跟後跟到我都覺得煩

但即使如此也算是個甜蜜的負擔



一個禮拜前

馬麻覺得牠半夜的口哨聲實在會打擾到鄰居

於是拿一塊黑布將牠的籠子蓋起來

讓牠覺得天黑該睡覺

這麼一蓋了兩天....汪汪整個性情大變

放風出籠玩時,緊張兮兮在房子內衝撞著

歇斯底里見人就跑

也不認得我這個唯一的親人了

見牠此狀,失落之餘

內心想著牠不正常只是暫時的,過幾天就會好了



由於是從小開始養起

汪汪算是很乖的小鳥

平常把牠獨自放在開放式的陽台玩耍

牠都不曾離開過....

但就在剛剛..

我放牠出來玩水洗澡

牠很開心的在陽台玩了半個小時

我也每隔幾分鐘就去陽台看一下牠

誰知道,最後牠竟然不見了!!!!!!!!!!!

我心都涼了.......我心都涼了.......我心都涼了.......

下一張(熱鍵:c)

我開始不斷在後陽台呼喚牠的名字

錄音機超大聲的撥放著牠平常學講話的錄音帶

希望牠聽到聲音會回家

但過了15分鐘仍然不見蹤影

我又騎著機車到家附近尋找,也是無功而返.....







第一次有這種感覺

十個月...足足十個月的感情..

汪汪你怎麼可以說走就走????

我~~~~~要~~~~~哭~~~~~了~~~~~啦~~~~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